內容來自sina新聞

季華路周邊"闖關" 半數路口等燈兩次





  季華路修通瞭,周邊與之相交的主幹道反而堵瞭?近日來,有不少市民反映,在上下班高峰期,嶺南大道、汾江路等與季華路相交的主幹道,經常出現塞車的 現象。就連廣州知名新聞評論員陳揚也忍不住在微博上吐槽,質疑佛山為保季華路暢通,犧牲周邊其他道路。禪城交警表示,不存在"為確保季華路暢通,故意延長 各相交道路紅燈"的問題。

  昨日,南都記者分別在上午8時-9時、下午17時40分至18時50分在嶺南大道、季華路、普瀾路、汾江路、佛山大道等路段進行兩次體驗,除瞭少數路口需要等兩個紅燈之外,其他路段未見嚴重堵車現象。交警部門表示,市民已經逐漸習慣瞭季華路的交通組織措施。

  汾江南路等燈3分鐘

  體驗:8時30分從季華路右轉進入汾江南路,隨後掉頭往季華路行走,8時36分行駛至季華路口,等瞭一次紅燈之後左轉進入季華路。一個車道有10多臺車在等,需等3分鐘。

  通行難度:★★★



  汾江南路等燈兩次

  體驗:8時59分從季華路左轉進入汾江路,期間等瞭一個紅燈。隨後掉頭往季華路方向行走,9時04分到達季華路口。在這裡等待左轉的車輛較多,每條車道上大約有20輛車在等,等瞭將近3分鐘的紅燈之後,由汾江路左轉進入季華路。

  17時59分到達季華路路口,等瞭兩次紅燈後左轉進入汾江路。隨後掉頭往季華路,同樣在路口等瞭2次紅燈才左轉進入季華路。

  通行難度:★★★★



  普瀾路口右轉設紅燈沒意義

  體驗:8時28分轉入普瀾路,隨後掉頭往季華路行走,一路暢順,在路口等瞭一次紅燈,20秒左右。17時55分,與上午同樣的路線,同樣等瞭一次紅燈。

 建議:曹司機稱,路口的紅綠燈其實沒有多大作用。

  回應:禪城交警表示,原來這裡是一個丁字路口封閉後不能左轉瞭,但現在這裡沒有天橋,行人隻能橫跨馬路到順聯那邊去,交警為瞭確保行人過馬路安全,所以在這裡設置瞭這個紅綠燈,"建瞭天橋以後,就可以取消右轉燈,直接右轉瞭"。通行難度:★

  東建世紀廣場等燈3分鐘

  體驗:8時46分經過東建世紀廣場,由於有車輛在這裡變線進入季華五路隧道,行車相對緩慢,但未出現堵塞。

  18時35分車輛較早高峰多,車速也更為緩慢,不時要剎車躲避相鄰車道切進來的車輛。18時35分到達嶺南大道路口等紅燈左轉,3分鐘後左轉進入嶺南大道。

  回 應:禪城交警表示,在印象城附近規劃要建一個天橋。"本身這個路口進去就比較窄,希望往玫瑰西路那邊擴寬一點,相關部門也正在考慮"。此外,原先在季華路 上過來一直是5車道,到瞭這個路口變成瞭4車道,造成通行能力不足。另外,前面的掉頭車道和轉彎車道,通行能力也有限。

  通行難度:★★★★



  魁奇路口等燈兩次

  體驗:8時16分,從魁奇路進入嶺南大道向北行駛,過瞭深村大道路口之後車速明顯下降。8時19分通過綠景路口,一路未見堵塞。

  17時39分,從碧桂園城市花園出發,嶺南大道車輛較多,在魁奇路路口等瞭兩次紅燈,17時46分在綠景路口等瞭一次紅燈,隨後暢行至嶺南大道季華路口。

  吐槽:116路公交車司機曾師傅天天都要從這段路經過,他表示,季華路改造完成之後,時不時會堵一下,尤其是在魁奇路口、綠景路口的兩個紅綠燈,有時候要等三四次紅燈才能經過。

  通行難度:★★★★



  嶺南大道等兩次紅燈

  體驗:8時21分經過禪城區政府,在嶺南大道季華路口等瞭兩次紅燈才能左轉進入季華路。17時50分到達嶺南大道季華路口,等瞭一次紅燈左轉進入季華路。

  建議:公交司機曾師傅表示,目前這個路口6條車道3條為左轉車道,另3條為直行車道。他建議將其中一條直行車道改為左轉車道,以解決左轉難的問題。

  回應:禪城交警表示,這裡的道路寬度有限,而現在已隔出瞭一條人行護欄,根本改不瞭4條道。"3條車道已經是超負荷瞭,如果設置4條左轉車道,反而會加劇瞭擁堵"。

  通行難度:★★★★★



  統籌:南都記者潘逸濱

  采寫:南都記者潘逸濱張在歡

  南都制圖何欣柴丹





新聞來源http://fs.house.sina.com.cn/news/2014-06-17/08404220210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lmanatali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